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埇桥大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9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8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埇桥大讲堂举行,国家发改委常年法律顾问、国家营商环境专家、国家商务部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财政局常年法律顾问张佳春律师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领导武建、魏启宏、史峰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主持会议。

会上,张佳春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寻找新动能”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营商环境建设的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的营商环境建设、地方营商环境评价的痛点难点、地方营商环境建设的顶层设计、提高地方营商环境评价成效的路径、地方营商环境建设的发展趋势”六个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解读。与会同志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独到,理论性和实操性非常强,对于增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干部地方治理水平和经济发展能力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全面提升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高度重视为企服务工作,主动破解难点困点堵点,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加强工作调度,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亮点,做好先锋表率,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确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加快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互联互通,努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政商环境,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张士翔 侯磊 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