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宿州市机关党建品牌“同台竞技”

发布日期:2024-03-01 10:49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倡树‘三廉’品牌 锻造执纪铁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以‘小驿站’为支点撬动‘大党建’”……2月27日下午,2023年度宿州市机关党建品牌评审会召开。市直及县(区)直机关共17家单位同台竞技,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品牌大比拼。

本次评审采取现场展演的方式,由市直机关工委“搭台摆擂”,各参评党组织“同台竞技”。活动中,各位党建品牌讲解人依次登台,结合PPT集中展示了党建品牌建设相关做法和党建业务融合取得的成效,形式生动新颖,内容精彩纷呈。

“评选2023度宿州市机关党建优秀品牌,就是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杨美荣介绍,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通过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注重强化跟踪指导,不断把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推向深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立足本单位实际,大力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探索形成了一批符合新时代特征和具有宿州特色、行业特点的机关党建品牌,使之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全省第二届“一支部一品牌”百优案例评选和全省党建创新成果优秀案例评选中,我市入选数量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市检察院“抓品牌创建 促深度融合”做法入选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十佳案例”,排名第二。2023年,共有72家市直机关及县(区)党组织递交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并大力开展品牌建设。通过初期评审和中期评估工作,17家基层机关党委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进入最终评审。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审出12个宿州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充分展示了我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