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王启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14 14:38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2月23日至25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祖钧公、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李荣权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月23日下午个人自学,2月25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最后,王启荣作总结讲话。

王启荣要求,信访问题要再化解。各地各部门要对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抓好各类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乡村振兴要再发力。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王启荣强调,营商环境要再优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常态化对标沪苏浙,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制度创新年”专项行动,用好“体验官”、搭好“曝光台”、建好“直通车”,切实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稳”;建强一流助企平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开放发展健康发展。政务服务要再提效。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要对列入重点事项清单的“一件事”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力争实现一批关联事项集成办理、一批高频事项“跨区域通办”、一批政务服务“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  (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