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13:0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2024325日下午,宿州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崔庆民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同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玮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专题授课。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全国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全市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随后,局党组书记崔庆民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陈玮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市商务局实际工作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落实正风肃纪反腐的行动自觉;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高标准落实纠治“四风”新部署新要求;要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有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认清商务部门所处的环境,研判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具体举措,时刻用党章党纪党规要求自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提升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意识,确保全体干部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着力营造商务部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流高效的商务机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商务年度工作要点,把每项工作明确到部门、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年轻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事,力争在本职岗位上独当一面,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难题能解”的行家里手,努力展现商务干部的积极服务决策、加强统筹协调、倾力为企服务、锻造优良作风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干部队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构建全市商务工作新格局,为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