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发展车厘子产业 增强乡村振兴后劲

发布日期:2023-05-25 09:16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又是一年好时节。眼下,砀山县李庄镇150余亩车厘子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一颗颗水灵灵的大樱桃挂满枝头,处处洋溢着农业提质增效带来的丰收喜悦,大樱桃也成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在砀山县李庄镇镇东村车厘子基地,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樱桃树下,红彤彤的大樱桃缀满枝头,一蓬蓬、一簇簇,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在种植户许担担的大棚内,他正和几名工人正穿梭在樱桃树下认真、仔细的挑选、采摘果实。据他介绍,目前,大棚车厘子处于盛果期,总体上市时间要比露天种植提前近一个月,效益非常可观。

绿色的枝叶与红色的樱桃交相辉映,映衬出整个大棚生机勃勃的新景象。为做大做强大棚车厘子这一特色产业,李庄镇合理规划种植,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樱桃品质,不仅使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还有效助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近年来,砀山县李庄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车厘子产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顶格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聚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目前,已累计流转土地200亩,投入资金714万元,建成高标准车厘子温室大棚43座。大棚樱桃已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特色支柱性产业,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