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圣泉镇:农艺专家现场讲座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9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酥梨黑斑病什么原因形成的?如何有效防治?”“梨锈病的出现和天气有什么关系?怎样防治效果好?”“梨木虱如何有效预防?”“秋月梨的管理、防病要注意哪些问题?”果农们聚拢在小小的会议室,提出了一个个关心和困惑的问题,现场专家一一给与详细解答。

这是发生在萧县圣泉镇北城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动人一幕。

5月26日上午,北城集社区驻村工作队经过认真谋划和精心组织,邀请宿州高级农艺师陈怀伟来社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又实用的专题讲座,从土壤管理、植保管理、修剪管理、病虫害防治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技术指导。尤其对土壤管理与施肥、秋月梨的特点和管理注意事项,对果农们传统做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误区给与明确的纠正。

北城集社区为萧县著名的集中连片种植水果的“水果之乡”,全村耕地面积2100亩,其中果园面积1500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水果种植历史已近70年,村域境内的北城集果园场在萧县八大果园场中排在第二位。但村民对果树的管理主要靠传统经验,技术含量不高,获得更大收益的后劲不足。这次专家讲座对提高大家今后对果树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指明了路径,对提高果树的产量和品质、更好的打出北城集的品牌、更多的增加果农收入帮助很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驻村工作队表示,这样的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