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特色农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17:5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王启荣在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特色农业时要求

扎实推进统防统治 牢牢端住粮食“饭碗”

4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实地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特色农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监督,扎实推进统防统治,全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牢牢端住粮食“饭碗”。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谷雨时节,麦苗青翠。当日上午,王启荣首先来到埇桥区西二铺镇修春家庭农场,现场察看小麦长势,听取镇、村及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关于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启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监督监管,扎实开展统防统治,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要提高土地流转率,提升土地规模经营,推广农田大托管模式,打造高标准农田;要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走科技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实现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是关键。在桃园镇吕寺村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宿州市创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件件包装好的糯玉米、特色面条等正通过电商销售,搭上快递物流销往长三角地区。王启荣要求,要坚持特色兴农,发展特色农业,精准定位,专业专注,将特色农产品打造成高附加值的高端品牌商品,不断提高我市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在埇桥区永镇镇鼎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启荣现场察看了肉牛养殖项目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启荣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指导,帮助公司提升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示范带动作用。

“减糖不减甜,让生活多一分健康”。在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埇桥区群富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当了解到年产1500吨优质甜叶菊复配糖精深加工项目生产的健康产品供不应求时,王启荣鼓励合作社负责人不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进军预制菜产业,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