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启幕!砀山酥梨、符离集烧鸡、夹沟香稻米……一大波宿州美食、农产品来杭州了

发布日期:2023-05-05 17:31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本次活动以“全‘宿’启‘杭’、‘农’情‘食’意”为主题,由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商务局、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州市乡村振兴局、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宿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宿州商会协办,特邀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参与,宿州市乡村振兴投资集团承办,每日商报社执行。活动旨在展示宿州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成果,构建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全方位拓展浙江和长三角市场。 其中,特展区设计分门别类、独具匠心,以徽派建筑为主;在两个标准展区外景设计上,特邀中国美院高级策展人执策,一边是杭州著名书法家撰写的白居易和苏东坡诗词书法展,一边是杭州资深纪实摄影记者专程赴宿州拍摄的摄影作品展,将为本次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会注入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宿州深厚文化底蕴。活动还有来自宿州各区县、园区农产品龙头企业、美食展商、非遗文创展商共126家,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酒水饮料、预制菜、农副产品、文旅产品、工艺品等10大类,上千种农优好货出“宿”入杭,倾力为杭州市民餐桌呈上全“宿”宴。 其中,来自砀山县、萧县、埇桥区、灵璧县、泗县、宿州经开区、高新区、宿马园区等宿州8个县区、市管园区的品牌商们纷纷拿出看家产品“毛遂自荐”,邀请杭州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品尝购买。

砀山酥梨、符离集烧鸡、夹沟香稻米、(非遗)预制羊肉汤、安徽臭鳜鱼……原汁原味的美味,让人垂涎欲滴;质优价美的农产品,让人满载而归;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让人流连忘返!

当宋韵遇上徽派系列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展会现场缤纷打卡活动,按照打卡地图完成后即可抽奖。还有机会现场偶遇穿越而来的“苏轼”和“白居易”,回答两位“文豪”的提问就有惊喜好礼相送。现场更有宿州农创客现场带来精彩rap,百万级主播现场吆喝,杭州专业直播团队为宿州企业带来直播赋能农货出山主题课堂等特色赋能活动。技能大师亲临现场制作,让市民感受有杭州风味的独特宿州味道。为了方便消费者采购,现场嗨购满200就可享受顺丰同城直送上家门。此外,展会还通过专场推介、馆日活动等,邀请大型连锁超市、农批市场、餐饮、农产品供应链、电子商务、新零售等杭州市190余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和经销商前来参与采购对接活动,把宿州的农优好货源源不断输送到杭州,高品质打造杭州的“菜园子”“米袋子”“果盘子”“肉铺子”,让更多杭州市民领略到宿州风味。全“宿”启“杭”向未来    两地再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在浙江持续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背景下,浙皖合作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宿州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汇区域,现辖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埇桥区和7个省级开发区,是淮海经济协作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是一座焕发无限活力的云都宿州、楚汉名城。 为抢抓机遇,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杭举办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旨在展示宿州农业产业化的新成果,构建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交流合作平台,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全方位拓展宿州绿色食品在浙江和长三角市场。 握紧“结对之手”,合奏共富之歌。全“宿”启“杭”,共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