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3 09:48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央广网宿州11月2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尉成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信访、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网格化管理、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宿州市委政法委聚焦下一阶段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思路,及时查漏补缺,以更高站位抓好统筹谋划、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过硬作风持续巩固当前向稳态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州。

在实际工作中,宿州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强化信访积案攻坚,聚焦“事要解决、怨要纾解”,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常态化有人接访,规范接访办理程序。

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决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办案力度,提升执法质效,保证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以宿州之稳保障全省全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