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7月份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7月,宿州网信系统深入推进“江淮净网·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属地网站、账号巡查和处置力度,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乱象,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

埇桥区、泗县、灵璧县等地网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联合属地相关部门依法约谈“张家二小姐张雅丽”“嫣然一笑”“小鹏-w”等违规抖音及微博账号运营者11人次,责令4家长期无人运维且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站自行注销备案。其中,埇桥区网信、公安部门联合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并依法对造谣者给予教育训诫并处以罚款。全市网信系统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处置违法违规账号7个,清理各类违法和有害信息737条,向有公安机关移送线索12件。

为营造未成年人良好上网环境,全市网信系统近期启动“江淮净网·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当前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突出问题,大力整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